我的 Linux 啓蒙緣起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23-03-18

我的 Linux 啓蒙緣起

記得還在高中的時候,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國外有人在抗議電腦強迫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遊行。新聞畫面裏,有人呼喊他們不要裝 Windows, 他們要裝 Linux, 他們要退費。

雖然這則新聞只佔了短短的邊角片段,但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 Linux 是什麼? 好像是很酷的東西的樣子?!"

於是,我就去書店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東西可以學習。記得當年買的第一本書是 ”施威銘“ 的,裏面附了 3 片光碟,其中一片是 Slaceware 3.6 。是我第一次嘗試安裝的 Linux distro。

這次回高雄時,看到以前的舊書籍,一時興起調查起來以前的舊新聞。沒想到還能找到以前的資料。

新聞

如果記憶沒錯的話,當時國外的活動應該就是 Windows Refond Day,正值高中二年級下學期。

而當初買的第一本書,後來查出來是這一本:

  • ISBN: 9789577174642
  • 書名: LIUNX實務應用
  • 施威銘研究室
  • 出版日期: 1998-12-01
  • 旗標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我在一個舊網頁 瞥見了下面敘述:

Imgur

其中提到的 3 片光碟,到今天我都還有印象:

  • Slaceware 3.6
  • Redhat 5.2
  • Debian 2.0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