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ost 2017-04-23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17-04-23

Facebook post 2017-04-23

Hinet 海纜故障,連往美國、日本網路大塞車,我維護中的主機全中標了。就在等卡卡的網頁連線時,我突然意識到,FB 超順的,完全沒受影響,這個"美國"網站到底是怎麼作到的? 台灣用戶的資料FB到底是放在那?

Comments:

  • Shih-Yuan Lee: 臉書不是在台灣有放主機?
    • Shih-Yuan Lee: 咦?誤會了
    • 李俊裕: 我記得是沒有,但不知道我的資訊是否有誤 XD (所以我很好奇 … )
    • Shih-Yuan Lee: 有新聞說會找本地廠商合作
    • 李俊裕: 剛查了一下,FB網頁會連 5-edge-chat.facebook.com (掃了一下 , range只有 1~6 ), 這個連往 edge-star-shv-01-tpe1.facebook.com (31.13.87.1) , 就 ip 資訊是在台北沒錯, 名稱是 “Facebook Ireland Ltd” . 不過連線內容主要是 chat, 不知道貼文跟討論資料是怎麼從美國傳到台灣的? (希望沒有經過不應該經過的地方XD )
    • 李俊裕: Imgur
    • 李俊裕: Imgur
    • 李俊裕: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07&t=3925199
    • 李俊裕: 確實有節點了,現在ping facebook.com 有連往 edge-star-mini-shv-01-tpe1.facebook.com ,但我記得昨晚 ping 的結果不是這樣的 ( 還是我在作夢…? )
    • Yuan Chao: 也可能是因應斷纜問題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