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拼圖 前言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16-11-30

跑步拼圖 前言

The puzzles of running

自 2015-01-12 以來,連續維持跑步的習慣已經快2年的時間了。 我跟很多人一樣,也是從氣喘吁吁的1公里,慢慢成長到能輕鬆完成的 10 公里。 過程中,經歷受傷、復健、打掉重鍊,慢慢成長一路上來。 我並有沒有上過跑步課程,也没有教練指導或遵循某些教材學派, 而是自己從跑步過程中,遇到問題時就記下來,自行上網找資料,還有從別人的經驗分享中,慢慢摸索研究。

這些心得,就像碎片一樣,東一塊西一塊,散落在不同角落。 隨著收集到的碎片越來越多,漸漸的發現有些碎片是可以接在一塊,小碎片們變成了大碎片們。

一開始我想著,這些碎片們最後是不是會串起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領悟到。 它們並不是一條路,而是一張圖。 每個碎片都是這張圖中的獨立存在的一小部份,彼此沒有高低優劣, 誰先誰後,既是起點,也是終點。

一開始完全沒頭緒,但隨著碎片們慢慢接合在一起,逐漸勾勒出輪廓的延伸再延伸。 有時會發現原以為不好的症狀,其實是來自於人體的自癒機制。 另有時會發現,某些訓練方式的原理,和另一項領域的問題研究相通。 而隨著的輪廓逐漸連貫擴展開來,心中的視野與迷惑逐漸明朗,心情也莫名地開心了起來。

就好像拼圖一樣,越到後面就越有感覺。 常常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我會喜歡研究這些東西,我想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回想這一路走來摸索跑步的成長過程,不正也像是在拼一張拼圖嗎?

你心中也有張想去完成的拼圖嗎?嘗試去發堀完成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