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可以 patch,人腦不能 patch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23-01-27

電腦可以 patch,人腦不能 patch

電腦可以 patch, 人腦不能 patch

總覺得這句話太過經典,以至於當年參加活動時的記憶都模糊了,唯獨這句話始終烙印在腦海中。

當時好像是講者提到,即使知道問題的原因,也有解決問題的技術跟方法,但在可行性上卻受限於人本身的使用習慣和對資安的態度。講者認爲,在現實世界中要改變使用者非常困難而幾乎不可爲,因而說出 “電腦可以 patch, 人腦不能 patch”。

註: 這已是 17 年前的記憶,可能與原文有所出入。

出處

這次過年回家,在整理舊物時,意外發現還留着當年的紙本資料。大致確認這句話是聽自於,2005 年 7 月 HIT(Hacks In Taiwan) 年會的議程: “The Evolution of Windows Spyware Techniques”,講者爲 “Birdman"。

Imgur

Imgur

Imgur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