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ost 2021-05-16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21-05-16

Facebook post 2021-05-16

昨日本打了一長串,轉念改濃縮成幾句。
*. 這週的確診數字, 其實在上週就決定了。恐慌、過激都無效。
*. 這週的措施, 一週後才開始驗證結果。
*. 拿昨日措施比對今日數字, 自然會有無效或神效的錯覺
*. 苛求零感染不現實, 保持健康, 不進入重症, 保持接觸範圍可控可追蹤, 就能為醫療系統跟疫防省電。
*. 依時下傳媒、社群網路的風氣…, 嗯, 看看就好別放心上
註: 若 R=2, 6天潛伏(2的6次方=64)可能讓盛行率從 0.1% 一轉眼跳升到 6.4% 。

Comments:

  • Travis Yeh: 沒錯👏
  • Ping-Hsun Chen: 越早知道本土 +0 回不去越好, 台灣撐到疫苗出來才爆開已經是勝利了, 接下來拼的就是接種率
  • Allen Hung: 接下來拼的是重症少、人數慢慢減少、醫療不崩潰,人心依舊強大~疫苗上市
  • Miles Hsieh: 感覺主事者應該知道這個數學題目,北市聯醫工會反應的過勞問題比較讓人擔心…
  • Edwin Teng: Relax! 我窩在美國這個世界感染者最高的地方,該買菜買菜,該幹嘛幹嘛,窩了一年多也沒事。不用期待措施一定會見效,也沒必要很恐慌一直窩在家裡,戴口罩常洗手,少去擠人多的地方,稍微等幾個月打完疫苗就好了。台灣已經很幸福了!
  • Alex Lau: 14天,平均也要7天,到星期天才知道能不能往下
    • 李俊裕: 14天是對的!真知灼見禁得起時間考驗
  • Alston Chang: 只能等不知道何時別人施捨給我們的過期疫苗了

Shares:

  • Yuan Chen Cheng
  • Shih-Yuan Lee
  • Shoichi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