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ost 2021-05-13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21-05-13

Facebook post 2021-05-13

台電的備轉容量率查詢網頁掛了,改抓 google cache 。REF: https://www.storm.mg/article/1977862?mode=whole

Imgur

Comments:

  • Chen Pin-Chuan: 政府公告的數字不可信….
    • 李俊裕: 嗯嗯,數字本身應沒造假。但圖表的呈現不同,解讀的理論不同,也能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比較省事的方式,大概就是直接拿事實來反推誰說實話,誰說謊話。
    • Chen Pin-Chuan: 李俊裕 謊言,天大的謊言,統計。😛
    • 李俊裕: 我有時候在想,對於政治人物的政見,是否也應比照職業運動選手的藥檢血液樣本制度。誰事後被檢出禁藥,就追回獎牌(收回職務)並禁賽,再依順位遞補。不然每個政客都只想著先贏得眼前的選舉再說。
    • Walkingice Chu: 藥檢制度要能夠成立,首先需要一個能夠客觀評比的基準(抽血檢驗數字),以及在選手之上有個能夠執行制裁的單位。現在的代議制度看起來比較難找出這兩個條件
    • 李俊裕: 確實,這兩個條件難以滿足。執行制裁的部份,現存有一些制度,例如美國的總統彈劾案,或中華民國憲法設定監察院的彈劾機制,只是在台灣大家比較流行罷免投票來輸贏。而客觀檢驗標準的部份,沒有科學化的數字可定,所以性質我想會比較接近所謂"宣稱療效"的部份。政治宣傳歸宣傳,標示風味歸風味,大家愛信誰就信誰,但當內容一旦涉及重大議題,例如: 少子化、高房價、國防、能源政策、產業轉型、…等重大議題時,廣告不實甚至政策錯誤的後座力,可是會讓一個世代折磨個十幾二十年的…。如果社會沒辦法在民主選舉遊戲中劃出這一條紅線,我實在看不出來未來有什麼希望可言…
    • Yuan Chao: 李俊裕 從2000年到現在,真的是20年…
    • Kao Kuo-tung: 看起來這次數據不可信,把不能用的方法也算進去。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20997481.A.6D8.html
  • Kao Kuo-tung: 現在就 sever 有 redundant,但是 switch 沒有
    • Yuan Chao: Kao Kuo-tung 現在是switch弄掛幾台server,但是server redundant不夠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