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ost 2020-06-06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20-06-06

Facebook post 2020-06-06

不知道有多少人持續關注少子化問題? 有多少人意識到我們正坐在工作年齡人口(15-64歲)的雲霄飛車上? 
歷年單齡人口數分佈: https://twno.org/data3/index.html
( JSON 格式資料 https://twno.org/data3/data.json )
國發會 2016 年新聞稿: https://ws.ndc.gov.tw/Download.ashx?u=LzAwMS9hZG1pbmlzdHJhdG9yLzEwL3JlbGZpbGUvNjIwMi8yNjI0Ny81MGUzMmIzZC1mMTYwLTQ4MGEtYTlkZC1iNDM0ZTllNGRkYzAucGRm&n=MTA1MDkwNiDmlrDogZ7nqL8t5bel5L2c5bm06b2h5Lq65Y%2bjdnPli57li5XlipsucGRm&icon=..pdf

Imgur

Imgur

Comments:

  • Ray Chao: 所以現在的小孩以後很慘 如果許多福利政策不修改的話
    • 李俊裕: 預期會比日本失落的10年更嚴重,而且這是在 2003年就能預見的未來,而且而且還看不到這趨勢的盡頭。
    • Ray Chao: 李俊裕 執政者也看到了,可是為了選票兩邊都不敢得罪現有選民,一堆建商還在努力畫大餅。什麼30年房貸40年房貸都出來了 我們要有自己養活自己下半半子的能力呀! 至於下一代~~~我只能說 自己的未來自己拼 當然有金湯匙的除外
  • Yi-Ju Wu: 國家有自已調適的方法,比如說引入移民… 然後我們還是要看不到盡頭的一直工作= = 但只是工作跟你有沒有錢是沒啥關係的, 想著搞點事出來才是正經。 不然就是你家房子多,那當我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