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ost 2017-04-25

Posted by 每特17劃 on 2017-04-25

Facebook post 2017-04-25

稍早,約下午5點半時, 經有一起交通事故. 

在中和景安路近宜安路, 遇到工務人員在修路燈,  地上留了一條纜線在地上, 前面的騎士騎過時壓到地上纜線, 車子失控跌往左邊, 刮到左邊的車後停止了下來, 施工人員也愣住了。騎士指著地上的線, 口齒不清的試著說話, 而施工人員則是一直對他強調後面有安全錐怎麼没看到, 我這才注意到苦主是個黑人。

接下來, 被刮車主、施工人員、小黑, 就在那裡理論跟等待警察到來。

事實上, 我認為騎士完全是無辜的, 我覺得換作是我, 我也一定會遇到相同的狀況 

施工人員聲稱的三角錐, 其實就貼放在後方(靠停在慢車道)工程車的前輪, 我也是事故後, 聽施工人員講, 回頭看才看到. 所以, 就一個騎士而言, 大概就是繞過路邊停靠的工程車, 然後往前騎到機車停等區的過程中, 就壓到線跌了. 當時是紅燈, 如果是行進中發生, 後果可能會更嚴重.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 因為我就在騎士的正後方(我騎腳踏車), 我目睹這一切發生的過程. 出事就只那一瞬間而已, 事後我一直反覆的回想, 中間到底漏了那個環節, 如果是我, 我躲的掉嗎?! 我想了好多遍, 心中都還是只有一個聲音,"如果施工人員有拉封鎖線或是圍住的話, 就不會發生了"

目擊者應該不只我一個, 但正值下班時間, 大家都各顧各的騎走了, 工務人員也䦕始移開後方的工務車, 我覺得如果我不說出我看到的事, 我幾乎可以想見到, 99%的結尾是推給說不清楚的騎士叫他賠. 如果, 我就這樣離開的話, 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的.

所以, 我就留下等警察到, 留下目擊者聯絡方式後離去.希望未來结果是好的.

以上皆個人親眼所見到的, 為怕之後記憶混淆失真, 故先在此留下紀錄.

Comments:

  • Kenny Chen: 真相只有一個!😆
  • Will Wang: 好巧。 不久前的某天晚上,我開車在路邊等人,對向有台車猛烈撞到停在路邊的一台車,然後就開走了。因為聲音很大,很多人都駐足看了一下,但都沒有後續動作。我剛好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把過程都錄下來了,雖然本來要趕去同學會,但還是打電話報警,還去警察局說明過程跟複製錄影檔給警察,晚了兩小時才到同學會,但覺得開心。 有趣的是,正要開去警局的路上,被撞的車主剛好來開車但是沒注意到被撞,還要直接開走,還是我老婆衝下車去叫住他 後來調了不少監視器,最後把肇事者捻回警局+談好賠償 🙂 這社會值得更多的關心,大家互相。
  • Vincent Cheng: 做什麼的工程?台電?中華電信?第四台?固網?有遇到這種事,請拍照上傳到相關單位,讓相關單位去做檢討改進。因為有纜線,我也只能猜這些單位,就我自己在台電訓練中,應該不會是台電的工程,現地作業一切都照SOP在做,也希望其他單位的工程人員也可以標準化,防範未然。路上也請大家要小心。
    • 李俊裕: 不確定,看起來像是外包單位。祝訓練順利嘍!
  • 李俊裕: 19:42 剛作完筆錄, 警員素質態度良好, 然筆錄由警員輸入, 字句修改後不一定能100%呈現自身感受. 我覺得最不適應的, 是簽名後的筆錄內容, 並不會複印一份給我留底. 我有問了, 但似乎挑起了某種不信任. 所以手上空空,有種不踏實感。 不知道不作複印留底的原因是為什麼? 若過一個月再傳喚我,我還會記得過我寫什麼嗎?
  • Harris Wu: 熱心助人 幫推~你好有正義感!
  • 李俊諺: 好人一個
  • Jimmy Christ Peng: 台灣好人代表 永遠的前輩
  • Wendy Hsu Shope: 讚讚讚!
  • 張雅婷: 你是好人👍👍👍 苦主感謝你!!